柯基撒

没有得你的允许,我都会爱下去。

【林秦】记忆宫殿

片段文,手机短打,可能会扩写。



是夜,林涛动了动僵硬的脖颈望向二楼,法医科还亮着灯。

新接手的案子复杂诡谲,受害者受到的残忍虐待让林涛都心惊,而秦明只是微微皱眉便投入了工作中。


早前,林涛听到新来的警员在食堂议论,说秦科长可真没人味儿,成仙了。语气不算友好,林涛除了想要揍他一顿外,也忍不住想,秦明和成仙倒也挺搭。


大宝已经先回家了,熬了两天总得让人家姑娘休息一下。成仙的秦科长也得休息。


林涛觉得自己就是服侍秦大仙人的小童子。

轻手轻脚的上楼,怕打扰了秦大仙人修炼。

推开门,人不在。

林涛心跳猛的加速,池子案的后遗症。在秦明应该出现的地方找不到他,林涛就会不可控的害怕,紧张。

大概是鸡妈妈护崽。

林涛对大宝解释道,作为朋友,我得护着他。

大宝听完撇了撇嘴,行吧,鸡妈妈也别太偏心,看看别的鸡宝宝吧。

那可不行,我心里可只放得下老秦。

林涛笑着拍拍自己裤子上的土,提着箱子转身向他的唯一鸡宝宝走去。


无声而迅速的走向解剖室。


心跳慢下来了。


秦明在这儿。他已经脱下了防护服,背靠着解剖台,闭着眼,手像是拿着手术刀的样子,悬在半空。

听见林涛进来的声音,秦明歪了歪头,没有睁开眼。

其实林涛几乎没有发出声音,除了猛烈的心跳。

可秦明知道是他。

这味道和感觉,秦明记得。


林涛看秦明这个样子,就知道他在录入信息。

这是秦明告诉他的,记忆宫殿。

这个时候不能打扰他。林涛默默站定。


几秒过后,林涛快步走向秦明,用右手轻柔的包裹着秦明的悬在半空的手,左手揽住那人纤细的腰身,拉向自己,完成一个温柔的拥抱。


“林涛。”


秦明微哑的声音打破了林涛的幻想,他还站在原地,望着秦明发呆,就像一个馋狗零食又不敢向前的流浪狗。


对,流浪狗,秦明不会养的小动物,哪怕它真的很可爱。


林涛遮掩似的摸摸鼻子,压下莫名的情绪。


“老秦,你录入完成了呀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林涛心里自嘲,你个怂包,怎么就不敢说夜深了,我在你家蹭一晚吧。


今天没有球赛,明天还要上班,林涛你应该多陪陪你的宝宝。


可以预想的拒绝三连。


“好,”秦明顿了顿,“如果你太累了,今天就在我家休息吧。”


林涛没有出声,但心里在跑火车,他只是怕太激动到嘴的狗零食飞了。


“良好的休息有利于工作,这个案子还需要时间。”秦明干巴巴的解释。


“好的,好的,感谢老秦收留我。”语调藏不住的上扬,林涛上前几步,勾住秦明的脖子,“那咱们回家吧!”


回家。秦明没有拨开林涛的手,也假装没有听到那人的试探。


走吧。秦大仙人下令,林小童子乐呵呵的跟上。



林小童子不知道的是,秦大仙人的记忆宫殿里,有一块专属林涛的房间。


或许不应该称之为房间,叫仓库更为恰当,储存着有关林涛的所有信息。秦明时不时就在里面翻找,整理。


他和女朋友分手了,他想要去我家。

在林涛发呆的时候,秦明已经整合好信息完成了推理。

为什么发出邀请,大概是回报鸡妈妈的爱吧。

其实,秦明还有一个推理,只是没想好怎么验证。

毕竟,鸡妈妈只有一个,马虎不得。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柯基撒 | Powered by LOFTER